2009年7月21日 星期二

7/21 荒漠甘泉Streams in the Desert-
「讓我將羊毛再試一次,但願羊毛是乾的,別的地方都有露水。」




信心的等級
經文: 「讓我將羊毛再試一次,但願羊毛是乾的,別的地方都有露水。」(士六39)

基督人的信心有三個時期。
在第一個時期裡,我們對於一件事,
如果沒有看見兆頭或者顯著的感覺,就不容易相信。
像基甸一 樣,一定要先去摸摸羊毛,
如果羊毛是乾的,纔願意相信。
這一種信心,也許是眞實的信心,
不過這種信心不完全。
這種信心常常要在上帝的話語以外,另外找些感 覺或證據。

在第二個時期裡,我對於一件事,如果沒有感覺,
也能夠相信。
這就是告訴我們說,我們的信心有了顯著的進步了。

在第三個時期裡的信心,
和基甸摸羊毛的信心適正相反。

第一期的信心,是憑依順利的感覺來相信的;
第二期的信心,沒有感覺,也能相信了;
第三期的信心,在環境、感覺、外表、世人、理智,
都催促你向反面做去的時候,你依舊持守上帝的話語。

保羅在使徒行傳二十七章二十節、二十五節
所運 用的就是這樣的信心,
「太陽和星辰多日不顯露,又有狂風大浪催逼,我們得救的指望就都絕了。」
雖然這樣,保羅卻說:「所以眾位可以放心,
我信上帝祂怎樣對我說,事情也要怎樣成就。」
願上帝賜我們這樣的信心,叫我們不看環境,
完全信賴上帝的話語。── C.H.P.

From 荒漠甘泉中文本

更多請洽

信望愛

大光宣教

沒有留言:

測試

測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