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7月20日 星期一

7/19 荒漠甘泉Streams in the Desert-
「我父所給我的那杯,我豈可不喝呢?」





受苦的學校
經文: 「我父所給我的那杯,我豈可不喝呢?」(約十八11)

親愛的讀者,你可知道說這句話,
比平靜風和海、叫死人復活更偉大嗎?
先知和使徒能行許多神蹟奇事,卻不能事事遵行忍受上 帝的旨意。
遵行忍受上帝的旨意是最高點信心,是基督人所能作到的最高一點。
有時候你光明的希望遭了永久的毀滅;
每天所背負的重擔永得不著輕減;
當你渴望有 充足的財力能使所愛的過些幸福舒適的生活時,
反遭到了貧窮拮据;或者竟被身體上不治的病症捆鎖拘禁在病榻上;
赤裸裸地被剝奪了一切所愛的人們,
剩下你獨自 一人孤孤單單地去抵禦一切外來的襲擊──在這種試煉之下,
你依然能說:「我父所給我的那杯,我豈可不喝呢?」──這就是最高點的信心!
這就是最高點屬靈的成功!
最大的信心不是在行為上呈露出來的──巴赫司脫(Dr. Charles Parkhurst)

要有一個同情的上帝,必須先有一個受苦的主;
一個沒有嘗過同樣痛苦的,對於別人不會發生眞實的同情。
我們自己不出代價,就不能幫助別人;
我們的痛苦,就是我們所付的代價,
叫我們以後能同情於他人的難堪。
要做一個幫助人的人,必須 先做一個受苦的人,
要做一個救人的人,必須先經過十字架的對付;
我們若不喝主所喝的杯,受主所受的苦,就不能享受救助人的那種人生最高的喜樂。

大衛的詩篇中最能安慰人的幾篇,乃是在苦難中壓出來的;
如果保羅沒有一根刺加在肉體上,在他許多的書信上一定會失去多少溫柔!

親愛的讀者,你現在受壓的環境,
就是父上帝手裡用以雕製你的一件最合適的工具。
不要去推開祂──恐怕你一動就會弄壞了父的工作呢!
受苦學校畢業的學生絕少。──選

From 荒漠甘泉 中文本

更多請洽

信望愛

大光宣教

沒有留言:

測試

測試